全聚德发布2020年年报 实现营业收入7.83亿元

  • 2023-02-18 19:06:15   
  • 李明朝
  • 医院

  2月17日,笔者走进宁远县人民医院,映入眼帘的是一幕幕医患和谐美好的画面,让人顿感“清”风阵阵,沁人心脾。

  自该院创建市“清廉医院”示范点以来,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党风清廉、行风清新、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5大目标,多措并举,清廉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广载体传播清廉文化,营造崇廉倡廉浓厚氛围。该院根据职工的工作岗位性质,对电脑屏保进行个性化设置,统一设置成体现清廉主题的屏保,让廉文化入脑入心。同时,还在医院官网、公众号平台开设“清廉文化”专栏,院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清廉标语,电梯楼道张贴廉言廉语,健康宣传栏内刊登清廉典故,制作拍摄“清廉医风”微电影《“蹊跷”的住院费》,开展以“清风颂廉·廉洁行医”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建设廉洁文化长廊,打造科室廉洁文化墙,开设“清风书屋”和“廉洁读书角”……多形式、广载体的清廉文化传播,让清廉文化在院内遍地开花,浓厚的廉文化氛围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到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心田,引领大家正步前行。

  强制度夯实清廉文化,防范廉政风险发生。该院以“清廉医院”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各项制度50余项,根据各岗位廉政风险梳理出A级风险点11个,B级风险点8个,C级风险点8个,落实分级分类监督机制。该院还按照“一切工作有程序、一切程序有控制、一切控制有规范、一切规范有依据”的原则,重新修订权利规范“四单一流程”76项,全院职工均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到相关内容,特别是对设备采购等8个群众关注度高的条款,在医院醒目位置进行了上墙公示,“接地气式”监督更加有效防范风险发生。

  多举措践行清廉文化,构建风清气正就医环境。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医院走深走实,该院组织开展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承诺践诺活动,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培树泌尿外科、血透室2个“清廉科室”示范点,评选出12名“廉洁标兵”,发挥示范引领标杆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清廉科室、清廉医疗、清廉招采、清廉床位建设,依托“廉洁风险防控系统”和“防统方管理系统”信息管理平台,线上监督与线下监督巧妙结合,行业风气日益清新。

  该院坚持以清廉文化建设先行,通过以文育“廉”途径,达到“廉”润心田效果。该院2022年度共收到群众表扬信10余封、锦旗70余面、好人好事112件、拒收患者红包96人次,呈现出一番“行医为民”“廉在我行”新气象。

  (乐梅英 胡 艳)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2-18/65048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