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迎新,昌平区妇幼保健院诊疗中心揭牌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市昌平区幼保健院诊疗中心揭牌成立,昌平区幼保健院正式成为北京儿童医院紧密型儿科医联体的成员单位。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表示,北京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紧密型儿科医联体的核心医院,将发挥三个核心引领作用:践行北京市总体要求,为建设区域标准化幼保健院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昌平区儿童足不出区就可享受到国家儿童中心专家医疗服务;从区域儿童特点、保健特色的角度出发,派驻专家管理,以科包院、分批次派驻多学科专家进入昌平区幼保健院;加强双方的医护技人员业务交流学习,为就医儿童提供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

  昌平区副区长佟立志表示,昌平区将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各项保障措施落地。她说,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是昌平区幼保健院的发展机遇,也是全区儿童的福音,昌平区幼保健院要以此为契机,在北京儿童医院的带动支持下,建立双向转诊、人员流动和资源共享机制,既要“输血”,又要“造血”,实现优质品牌服务效应,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1-12/64213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