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烟台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计算方法

  • 2022-11-15 15:42:42   
  • 白如月
  • 医院

烟台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计算方法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实行基础养老金与缴费年限挂钩,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累计缴费超过15年的,每多缴1年,每月加发1元的基础养老金,因此,长缴多得;个人缴费、集体补助等积累额越大的情况下,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数额越大,因此,多缴多得。

  更多信息:

  山东省相关法规,

  45周岁以上(不含45周岁)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实际年龄到60周岁的剩余年数,允许补缴,但补缴后累计缴费年限不得超过15年;

  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60周岁参保人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139)+基础养老金

  拓展:2022年烟台市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上下限

  依据烟人社字﹝2022﹞95号文之相关法规,我市2022年度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的上限为19899元,下限为3980元。

  更多信息:

  烟台市公布《关于提高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告》:

  根据《山东省关于提高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告》(鲁人社发〔2022〕20号)精神,经烟台市同意,自2022年7月1日起,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50元提高到160元,即每人每月提高10元。提高标准所需资金,由各地统筹省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助资金予以。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2-11-15/62627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