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出国定居还能领养老金吗 满足以下条件即可

  • 2023-05-12 10:29:49   
  • 白如月
  • 药品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选择退休后到国外定居养老,不少人在出国前已经参加了国内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那么在国内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该怎么处理呢?如果退休后选择出国定居的话,还能领取退休金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退休后出国定居还能领养老金吗?

  退休后出国定居还能领取养老金。按照法规,已经达到了法定退休、离休年龄并且办理了对应的退休或者离休手续,出国定居或者是加入外国国籍,都能按照法规享受退休或者离休待遇。如果是参加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已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出国定居或者加入外国国籍,享受的养老保险待遇还是不会改变。

  需要注意的是,参保人退休后选择出国定居的话,只需要满足国内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就可以申请领取养老金。领取养老金的条件如下:

  【1】 满足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达到15年。

  【2】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一般情况下,在国外领取国内养老金,首先要在国内办理退休手续,取得了养老金账户,之后养老金就会按月足额发放到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账户内。但需要注意的是,相关人员需每年向原工作单位或者负责支付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有中国驻外领事馆出具的《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5-12/67549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