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医药:启动HMPL-453治疗肝内胆管癌及赛沃替尼治疗胃癌的患者招募

  • 2023-04-05 12:48:07   
  • 李明朝
  • 药品

  和黄医药4月4日宣布,公司已咨询国家药监局并达成一致,启动现正进行中的HMPL-453用于治疗伴有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FGFR)融合的晚期肝内胆管癌患者的II期临床试验的注册阶段。若取得积极结果,该注册阶段的数据或可用于支持将来的新药上市申请。注册阶段的首名受试者已于2023年3月接受给药治疗。

  此外,和黄医药在咨询国家药监局后亦达成一致,启动赛沃替尼在中国用于治疗伴有间充质上皮转化因子(MET)扩增的胃癌患者的II期临床试验的注册阶段。若取得积极结果,该注册阶段的数据或可用于支持将来的新药上市申请。注册阶段的首名受试者亦已于2023年3月接受给药治疗。

  据悉,HMPL-453是一种新型、高选择性且强效的FGFR1、2和3抑制剂。HMPL-453的研究是一项单臂、多中心、开放标签的II期注册研究,旨在评估HMPL-453用于治疗伴有FGFR2融合的晚期肝内胆管癌患者的疗效、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

  赛沃替尼是一种强效、高选择性的口服MET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在晚期实体瘤中表现出临床活性。赛沃替尼的研究是一项单臂、多中心、开放标签的II期注册研究,旨在评估赛沃替尼用于治疗伴有MET扩增的胃癌和胃食管结合部(GEJ)腺癌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4-05/66678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