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报销你了解多少?住院检查费医保报销吗?

  • 2023-04-04 09:07:19   
  • 白如月
  • 药品

  关于医保报销你了解多少?医疗保险虽然属于我国基础的社保,但其报销也是有严格的条件限制的,只有符合的法定的费用才能获得一定比例的报销。

  一、住院检查费医保报销吗

  是可以报销的。

  符合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相关医疗费用,通常都是可以通过医疗保险来进行报销的,报销的相关费用会直接从医疗保险基金中支出。

  检查费用一般是包含在上述提到的报销范围内的,因此可以进行报销,不过有一定需要注意,那就是医保目录中会将各种药品、诊疗费等进行分类,如果检查费用属于CT类的费用,那么是无法使用医保报销的,需要自行承担其医疗费用的支出。

  二、住院检查费医保有报销限额吗

  有限额。

  住院检查费用的年度限额为十五万元,不同的医疗费用支出,其对应的报销比例也是不同的;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不满四万元的部分,可以报销85%,四万元以上部分则是可以最多报销95%。

  医疗保险的基础报销限额并不算高,通常只能对一般的疾进行保护,不过参保人员患上大,其医疗费用超过医保报销限额且达到大保险保险起付线的,相关费用经过医保报销后,还可以再通过大保险二次报销,以此来最大程度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三、住院检查费医保报销需要多久

  报销有实时结算的,也有手动报销结算的,其对应的报销时间是不同的:

  1、实时结算:一般直接在医疗机构结算窗口提交报销材料的话,相关的医疗费用会被实时结算,即时的报销,其报销款往往当天可以到账,最迟也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到账。

  2、手动报销结算:无法直接在医疗机构窗口报销结算的,通常需要患者先行垫付所有的医疗费用,之后再拿着相关的材料前往社保中心办理报销手续,这个报销的时间就会稍久一些,不少人几个月才拿到报销款。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4-04/66643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