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月领取失业金又买了社保有影响吗?一文带你了解

  • 2023-03-28 15:24:23   
  • 白如月
  • 药品

当月领取失业金又买了社保有影响吗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领失业金对以后交纳社保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在开始缴纳社保的时候,失业金会停止。在你重新因为非本人意愿产生离职的时候,非本人原因离职,可以重新申请失业金不受任何影响。不同的地方要求是不同的。

  延伸阅读:失业补贴能领多少次?

  一般来说,失业补贴一年只能领一次,最长可领六个月。当然,失业补贴计划因地而异,以失业人员所在地的法律法规为准。例如,在江西南昌,失业补贴计划的实施时间延长到2023年3月31日。只要符合领取失业补贴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最长可以申请6个月的失业补贴,每人按每月1000元的标准发放。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贴是行使自己的权利,不影响失业期间找工作,也不影响失业人员缴纳社保。因此,当失业人员满足相关条件时,可以正常申请失业补贴,一般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影响。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失业者可以随意申请失业补贴,但也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具体情况如下: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可申请6个月的失业补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3-28/66501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