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怎么报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标准

  • 2023-01-11 14:52:24   
  • 白如月
  • 药品

城乡居民大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险的拓展和延伸,是对大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报销的一项安排。那么,当参保人满足大报销条件时要怎么报销呢?一起来看看吧。

  城乡居民大保险怎么报销?

  城乡居民大保险是随基本医疗保险一并刷卡报销。换言之,当参保人满足城乡居民大保险的要求后,在报销医保费用时,即可报销城乡居民大保险。且进入城乡居民大保险报销范围的医疗费用越高,报销比例也越高。

  【1】城乡居民大保险起付线

  上一年度本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贫困人口的起付标准再降低50%。

  【2】城乡居民大保险封顶线

  无封顶线

  【3】城乡居民大保险报销比例

  单次或多次住院需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累计超过起付标准的金额:

  【1】0-5000元部分报销比例为60%;

  【2】5000以上-20000元部分报销比例为85%;

  【3】20000以上-50000元部分报销比例为90%;

  【4】50000元以上部分报销比例为96%。

  此外,贫困人口50000元以下的各分段报销比例在此基础上增加5个百分点。当然,因各地医保规则有所不同,具体报销情况以用户所在地医保规则为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1-11/64184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