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是胃黏膜的“自我消化”,修复胃黏膜,医生推荐好医生康复新液

  对大部分人来说,胃可以说熟悉又陌生,虽然距离自己并不遥远,但却对发原因、常用药物等胃健康知识一头雾水。

  其实,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等胃,一般都是从胃黏膜受损开始的。

  胃黏膜在胃壁的最内层,具有保护功能。健康的胃黏膜既能分泌消化食物的胃酸,又能保护胃组织自身。虽然直接接触食物,但在正常情况下,强酸性胃液和食物都不会损伤胃黏膜。这是因为,胃黏膜具有屏障功能,能够防止酸度极高的胃液损伤我们的胃。

  只有保证胃黏膜的健康,才能保障胃的正常工作。很多饮食习惯比如喝酒、喝浓茶、食用辛辣刺激食物等,都可能造成胃黏膜屏障功能受损。一旦胃黏膜受损,屏障功能失衡,在胃酸、细菌等侵袭因素的攻击下,就会导致各种胃

  可以说,要预防各种胃,就要从保护、修复胃黏膜做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胃黏膜受损是一种很难发现的异常情况,一般需要通过胃镜等辅助检查才能确定。胃黏膜受损后,主要表现是上腹部隐痛不适,也可能伴随恶心、厌食等症状。开始时可能只是偶发不适,但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长期胃黏膜受损可能会造成胃溃疡、萎缩性胃炎、糜烂性胃炎等胃

  因此,如果已经有胃部不适的症状,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并且及时就医、开展正规治疗哦!

  既然胃黏膜如此重要,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胃黏膜?都知道养胃就要健康饮食、少吃刺激性食物,最好还要做到按时按量吃饭。

  不少人都体验过压力焦虑下的“茶饭不思”或者暴饮暴食。其实,长时间不进食,胃内没有食物,真的可能会开始“消化自己”;暴饮暴食增加胃的消化负担,如果吃太快、食物咀嚼不充分,还可能磨损胃黏膜,导致原本光滑的胃黏膜变得粗糙。并且压力和焦虑情绪对胃的危害也还不止于此。压力太大的时候,胃部供血会减少,而长期缺血会损害胃黏膜。

  总之,保护胃黏膜,就是要均衡规律地吃好每一顿饭,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

  而如果胃黏膜已经受损,除了给出生活健康方面的建议,很多医生也会建议服用修复胃黏膜的药物。好医生康复新液能主动修复胃黏膜,其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粘多糖、多种氨基酸及核苷类等活性成分,能有效帮助创面修复、消除炎症水肿,从而让受损的胃黏膜再生修复,守护我们的胃健康

  胃,不少都是因为没有引起重视、及时就医。好医生康复新液提醒您,想避免胃,就是要重视胃黏膜健康开始!如有不适,记得及时就医!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12-09/63207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