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老保险多大可以开始交?领取年龄是多大?

  • 2022-11-18 14:26:24   
  • 白如月
  • 药品

  16周岁。

  养老保险满16周岁就可以开始交了。对于年满16周岁,身体健康且能够进行正常工作的居民来说,都可以缴纳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至少需要缴纳15年的年限,退休之后才能享受养老金,如果在退休之前没有缴纳15年,可以进行补交,不同地区的规则可能有所不同。

  养老保险所遵从的原则是多缴多得以及长交多得,所以交的越多,那么退休之后可以领取的保险金也就越多。

  农村养老保险的领取年龄是多大?

  60周岁。

  农村养老保险的领取年龄是60周岁,达到足额缴费的年限之后,年满60周岁的参保人可以领取养老金。对于达到退休年龄,但是没有达到缴费年限的参保人,可以实行补交,具体参考当地的规则。

  农村养老保险的出现为很多农村的老人提供了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这是国针对老龄化所实行的一项保障,能够维护社会的稳定。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11-18/62684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