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怎么在手机上缴费?缴费年限可以累计吗?

  • 2022-11-17 14:11:47   
  • 白如月
  • 药品

 方法1:用支付宝交医保

  支付宝作为人们日常使用的 app,通过它交居民医保是很方便的,下面我们以河南省为例,看下具体步骤,其他地方也大同小异,参考一下这里的思路就好。 在支付宝直接搜索“市民中心”,进入页面,点击“办事大厅”,选择自己所在城市,依次点击“税务”——“社保缴费”——“居民缴费”即可。 如果在“税务”那里找不到“社保缴费”,可选择“社保”进行查找。

  方法2:用微信交医保

  除了支付宝,微信交医保也很方便,以江苏省为例:从微信的支付页面进入“城市服务”,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点击“社保综合”,选择“江苏省社保缴纳”,通过实名认证后,点击“缴费”即可。

  除此之外,还可以直接搜索并关注当地的税务局(或社保局)公号进行缴费。

  医保缴费年限可以累计吗?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是可以累积的,不过,医疗保险断缴超过一段时间后,连续缴纳年限会清0,可能会影响一些报销的比例。

  需要注意的是,各个地区的医疗保险缴费累积年限是不同的,有的地区缴费累积年限为30年,有的地区是25年、20年、15年,具体的累计缴费年限需要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目前,参保人员只有达到国要求的年限的,退休以后不需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就可以按照国要求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要求的年限的参保人员,需要缴费至国要求的年限,才可以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11-17/62673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