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社保补缴怎么操作?需要哪些材料

  • 2022-10-28 14:22:31   
  • 白如月
  • 药品

现在有很多人在外面上班公司都会为其购买社保,但后面又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社保出现断缴,而社保断缴是会对自己产生一定影响的,因此很多人就想补缴。下面小编就围绕着中山社保补缴怎么操作?需要哪些材料?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一、中山社保可以补缴吗

  中山社保断缴之后是可以补缴的,但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社保断缴之后都能补缴,一般情况下,只能补缴最近三个月内的社保费用。

  而且中山社保补缴一般只能由用人单位来办理相关手续,只有是因用人单位的原因导致社保出现断缴的才能够申请补缴,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社保出现断缴的,一般情况是不能申请补缴的。

  社保断缴会给参保人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医疗保险,所以大家在社保出现断缴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补缴,这样才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二、中山社保补缴怎么操作

  1、用人单位按照要求填写一份书面《社保补交申请书》并将其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符合补缴要求的工作人员就会告知大家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2、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准备好相应的资料,包括参保人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明细、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社保卡原件以及复印件等。

  3、工作人员收到资料后会对其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就会按照规则办理相关补缴手续,大家只需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来操作即可;不符合要求的也会当场告知具体原因。

  4、所有手续办理完成之后,用人单位只需按照社保中心的规则缴纳相应保费即可。

  三、中山社保补缴需要哪些材料

  参保人员的身份不同,在补缴社保时需要准备的资料也会有所差异,具体如下:

  1、事业单位: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社会保险补缴申请表》、补缴期间工资发放明细表、调入单位介绍信、劳动合同等;

  2、企业单位人员: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社会保险补缴申请表》、补缴期间工资发放明细表、劳动合同等;

  不同地区对补缴社保需要准备的资料要求可能会存在差异,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去社保中心了解清楚。

  关于中山社保补缴怎么操作的讲解内容就到此结束了,社保断交之后,对参保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为了避免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所以建议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尽早补缴。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10-28/6239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