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居民医保能报销生育费用吗

  • 2022-09-29 16:46:43   
  • 白如月
  • 药品

 西安居民医保能报销生育费用吗

  可以的,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已经融合,缴纳西安城乡居民医保,就可以报销相应的生育住院费用。

  一、西安生育费用报销法规

  1、西安居民生育险报销规则:参加西安市居民医保并在居民医保待遇享受期内,符合我国计划生育法规的生育费用采取限额补贴的方法。补贴标准为:正常分娩2000元,剖宫产3000元。参保人员生育费用低于限额标准的,按实际发生费用补贴;高于限额标准的,按限额标准补贴。

  2、西安职工生育险报销规则:顺产4000元,剖腹产6000元;重要提示:产检、生育期间,刷医保卡的钱不能报销!西安女职工连续正常缴纳生育险12个月以上,能享受生育津贴!

  二、西安生育保险怎么缴纳

  根据《西安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细则》(市医保发〔2019〕68号)相关法规,生育保险费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统一征缴,不再单独征收生育保险费。

  用人单位按相关法规足额缴费的,符合计划生育有关法规生育的职工,缴费次月可享受生育医疗待遇,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09-29/61967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