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交社保交哪个档次的好?一个月多少钱?

  • 2022-09-28 14:13:04   
  • 李明朝
  • 药品

社会保险缴费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因此从享受待遇的角度来说,选择较高的社保缴费档次显然会更好一些;不过较高的缴费档次往往对应不低的社保费用,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人来说,显然无力承担。

  在个人经济情况较差的情况下,选择较低的缴费档次保持社保缴费年限是比较好的,即便待遇并不算好,但多少也是一份保障。

  自费交社保一个月多少钱?

  自费交社保一个月多少钱主要取决于通过何种方式缴纳社保;自费交社保,一般以下几种参保形式:

  1、灵活就业社保:自由职业者参加灵活就业社保,缴费标准于职工社保类型,一个月医保以及养老保险的保费在几百元左右。

  2、城乡居民社保:城乡居民社保按年缴费,平均到每个月的话,仅需要几十元。

  3、社保代缴:为了享受更好的社保待遇,不少人也会选择社保代缴,社保代缴同样是个人承担全部社保费用,一个月社保缴费至少千元以上。

  以上便是对自费交社保合适吗的相关介绍,上述内容仅供参考!社保参保形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09-28/6194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