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退休后能够领取多少养老金?需要缴纳多长时间?

  • 2022-09-28 14:12:07   
  • 李明朝
  • 药品

 在缴纳满15年的情况下,退休了之后,我们每个月都可以去领取到养老金,养老金的领取是跟我们缴纳的基数有关系的,不同的缴纳基数和缴纳的年限一般是按照阶梯性去进行给付的,具体可以询问一下当地社保中心。

  后来能够领取到的费用就是基础的养老金加上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基础的养老金是根据我们退休当年的上一年度员工的月平均工资去进行计算,我们缴纳的年限和缴纳的基数越高,基础养老金可能会更高。

  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就是我们个人所缴纳的部分进入到我们的个人账户里的钱,按照每个月平均去进行发放。

  社保需要缴纳多长时间

  如果我们一直想要享受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待遇,那么我们就需要一直去交纳社保,一旦断交,这些待遇就没法继续享受了,在我们退休之前我们都是需要缴纳的,退休了之后就不需要缴纳了。

  如果我们想要领取养老金和终身医疗待遇,养老保险需要缴纳满15年,医疗保险需要缴纳满25年左右才可以,医疗保险每个地区的要求可能会有不同,大家可以详细咨询一下当地的医保中心。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09-28/61944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