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社保哪个档次最划算?有生育险吗?

  • 2022-09-28 14:11:54   
  • 李明朝
  • 药品

自己交社保哪个档次最划算取决于个人的需求:

  1、想要快速回本:从回本的角度来说,选择最低的缴费档次相对来说是比较划算的,毕竟投保成本低,回本时间可以更快。

  2、想要获得较好的保障:个人对社保相关保障有较高需求的,建议选择稍高一点的缴费档次,毕竟社保缴费与最终可以享受到的待遇是直接挂钩的。

  有生育险吗?         自己交社保是否有生育险,取决于是否缴纳生育保险保费。

  个人直接缴纳社保的,通常只有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两个方面的保障,不会有生育险保障。生育险一般会出现在职工社保中,也就是说参保人员需要通过用人单位缴纳社保,才可以获得相关保障。

  女性群体没有固定工作单位又想要获得生育方面的保障,可以使用男方的生育险报销,除了没有生育津贴之外,常规的生产费用还是可以报销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09-28/61944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