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生”看过来:容易疲劳乏力犯困是什么原因?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 2023-05-16 13:37:23   
  • 李明朝
  • 养生

五一假期结束,加之刚开班就经历了“两个周五”的你是否被“困”、“疲惫”所环绕?无论是出去旅游还是在家趴了五天,都会不约而同感觉到上班累、工作累,真的是没有休息好吗?为什么很多时候,明明休息得很好,睡了很久,但还是容易疲劳乏力犯困是什么原因?是气血不足吗?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容易疲劳乏力犯困是什么原因

容易疲劳乏力犯困是什么原因,最可能的原因在于——气虚

气虚,简单理解就是气不足、精力不充沛,表现为不想动、不爱动,总是喜欢宅在家里,活动稍微多一点就会感觉疲劳、气短、出虚汗,而且还会伴有大便不成形、容易生、抵抗力下降等等。

像现在年轻人,熬夜加班、饮食不节成了习惯,长期的高压环境与日复一日的加班,使得很多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这种状态在中医上,多认为是气虚所致,容易疲劳乏力犯困是什么原因也多与气虚有关。

气虚的人最大的特征就是“懒”,懒得说话、懒得动弹,恨不能整天躺着。久而久之没有调理的话,气虚的人还会出现面色苍白或者萎黄,疲倦乏力、精神不振、气短、自汗、声音低弱、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差,身体抵抗力下降,易感多种疾,身体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而这种气虚仅凭借短暂的休息是很难调理的,如果经常犯困、易疲劳,而且休息后也不见好的话,这种容易疲劳乏力犯困是什么原因,多半就是气虚所致。

气虚如何调理?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那么气虚该如何调理呢?我们都知道,对于女人来说,气血是非常重要的,气血不足不仅会出现易疲劳、犯困等情况,还会影响月经、生育等等,那么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在补血养气方面,颇具代表性的药物即为黄芪精。黄芪精是提取黄芪中有效成分制成的中成药,单一制剂,不含其它产品,比如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就是从黄芪中提取有效成分多糖和皂苷等制成的中成药,补血养气效果很好。另外,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还采取了特殊的炼蜜配制,炼蜜使得黄芪的补气血效果更好。并且黄芪精比起用黄芪泡水喝,功效更强。所以,在补气血方面,最好还是选用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

除了用药以外,也可以搭配一些食物,那么在食物调理方面,女人吃什么补气血呢?

1、桂圆。桂圆也称为龙眼肉,既可以作为食物,也可以作为药物使用,药食同源。龙眼性温,是一种滋补的中药,具有补气血、益心脾等功效,可以与大枣一起煮粥、泡水服用,能起到辅助补气血的作用,也是女人吃什么补气血不错的选择之一。

2、红枣。红枣是传统的补血食物,红枣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适量地吃一些可以增强体质,而且还可以起到补气血的功效,从而对于改善气血虚弱会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也可以与上述的桂圆、银耳一同服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5-16/67643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