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造口,享受生活——护理部成功举办大医二院第七届造口人联谊会

  • 2023-05-06 14:05:30   
  • 白如月
  • 养生

作者:大医二院

为更好地提高造口人及家属造口护理技能,提升造口人生活质量,增进造口人之间、造口人与医护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医二院护理部于4月28日成功举办第七届造口人联谊会。胃肠外二科刘岩主任、护理部沙丽艳主任、赵永娟副主任、李敏科护士长、伤口管理中心于倩护士长及医院造口相关科室护士长、院内伤口造口专科护士、造口人及家属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护理部赵永娟副主任及大外科李敏科护士长主持。

沙丽艳主任致开幕词,沙主任首先欢迎各位造口人及家属来院参加本次联谊会,并对我院造口专科护理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通过造口人联谊会能够为造口人提供更规范、更专业、更全程的护理,同时为专科护士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最后预祝本次联谊会圆满成功。

沙丽艳主任致开幕词

赵永娟副主任主持会议

李敏科护士长主持会议

胃肠外二科刘岩主任分享了结直肠癌的治疗现状及手术进展。刘岩主任用精炼的语言,从大肠癌的因、临床表现、辅助检查、治疗及造口手术要点等方面娓娓道来,他强调做好早期筛查可有效预防结直肠癌的发生。

急腹症外科刘霞护士长介绍了造口人日常生活指导,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方式,从饮食、运动、衣着、旅游等方面逐一说明,告知造口人日常生活的注意要点。

伤口管理中心ET郑雨老师对造口人最常见的造口渗漏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她用大量的图片及案例清晰而形象的分析了造口渗漏的原因,并针对各种原因给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针对造口旁疝、造口脱垂等并发症呈较高发率及造口还纳后不同程度的排便障碍等问题,胃肠外二科护士范宇宁、王琳和刘娜等现场演示了造口人康复功能锻炼。使造口人切实体会到术后腹部及盆底肌肉锻炼的重要性。

造口人最关心、最苦恼的问题就是造口护理及造口并发症,很多造口人是带着问题来到现场。伤口管理中心于倩护士长从专业的角度,快速有效的解答了造口人及家属的疑难困惑,缓解了他们的焦虑心情。造口人敞开心扉,与医护及友们畅谈,并表示有医护人员作为他们坚强的后盾,很踏实。

本次造口联谊会深入贯彻了国家“十四五”时期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举办造口联谊会,为患者提供入院、术前、术后及出院后的全程化、规范化的造口护理模式,在做好院内优质护理的基础上,重视延续性护理。造口联谊会拉近了患者间、医护患间沟通交流及经验分享的距离,帮助造口人解决护理难题、提升自我护理技能、增强自信心。未来,我们将持续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科延续性护理活动,让造口人尽快回归社会,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

内容:护理部

编辑:宣传与文化建设部 刘林

审核:宣传与文化建设部 郭茜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guikequan@hmkx.cn)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5-06/67450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