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宁可不吃肉,也要吃4种“冠军菜”,开胃、清肺热,肥油咔咔掉

  • 2023-05-05 09:42:12   
  • 白如月
  • 养生

  5月宁可不吃肉,也要吃4种“冠军菜”,开胃、清肺热,肥油咔咔掉

  随着5月的到来,气温渐高,人们的食欲也逐渐下降。为了缓解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多食用新鲜上市的蔬果。 #头条创作挑战赛# 

  这些食材口感鲜嫩、清爽爽口,是夏季不能错过的美味佳肴。它们的味道已经让人垂涎三尺啊!

5月宁可不吃肉,也要吃4种“冠军菜”,开胃、清肺热,肥油咔咔掉!

今天小爆老师,就跟大家说说:

第一种菜:黄瓜,夏季补水利器

  夏季是黄瓜成为人们最喜欢的开胃菜之一的时候。你可能不知道,黄瓜的含水量高达96%,所以咬下去会感觉清脆爽口,非常开胃。

推荐一道简单的凉拌黄瓜:

  选用新鲜的黄瓜切成均匀的小块,然后用刀背轻轻拍打,这样它们更容易入味。

  在一个大碗中加入一勺食盐,把黄瓜丢进去,用手抓匀。同时准备一些葱丝,花椒和干辣椒。

  然后将葱丝放入热锅中,闻到香味后加入花椒和干辣椒,这样最能激发它们的香味。最后,在黄瓜上倒入10克生抽,拌匀即可。

第二种菜:蒜薹,天然抗生素

  随着春季气温的升高,微生物的繁殖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此时正值蒜苔丰收季节,这种蔬菜不仅口感极佳,还有强大的杀菌作用。

  蒜苔中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和硫化物,具有很强的杀菌、消炎作用,对预防感染疾有重要作用。因此,多食用蒜苔能够增强身体免疫力和健康程度。

第三种菜:茄子,清热解毒

  茄子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茄子是一种凉性食品,适合在炎热的天气中进食,有助于降温解暑。

  在中医学中,茄子被认为具有“下气和血、利水消肿”的功效。茄子富含丰富的纤维素和钾元素,在肠道方面有很多好处,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茄子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多种抗氧化物质,这些成分有很多益处,可以延缓细胞衰老,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茄子不仅味道美味,还有很多好处,可以成为你健康饮食中的一部分。

第四种菜:冬瓜,春夏第一瓜

  虽名为“冬”瓜,但其实是应季蔬菜,广受春夏季节喜爱。冬瓜的高水分含量是其特点之一,因此是天然清润饮品。

  冬瓜还拥有清热解暑和祛湿除湿等功效,可谓是一种非常适合夏季饮用的饮品。古人有谚语:“冬瓜汤补肺不补气”,说明了其对呼吸系统的保健效果。

  在夏季,喝一些用冬瓜清肺排热熬制而成的汤,不仅可以消暑解渴,还有助于排毒清除湿气,对健康非常有益。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5-05/67415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