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一夫妻3胎生了4个儿子,养育男孩做到这3点不优秀都难

  • 2023-05-04 15:33:38   
  • 白如月
  • 养生

6月29日,河南周口,小赵刚刚得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他和老婆已经有2个女儿,就想3胎再生个儿子,护士出来给小赵报喜:“恭喜你啊,你老婆生了!4个孩子,全是男孩!”

小赵闻言,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小赵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告诉大家:“我们家已经有2个女儿了,我给这4个儿子取名梓梵、佑荣、文昌、勇晟,寓意繁荣昌盛!”

孩子的爸爸听到这个消息流下了激动喜悦的泪水。这泪水除了激动高兴,应该也有担忧和不安。

他们除了这4个儿子,上面还有2个女儿,6个孩子!家里都能开幼儿园了。

今天我们来讨论一下,家有男孩怎么养育?那首先要分析一下男孩子的特性。所谓知彼知己,才能百战不殆啊,虽说只是教育孩子,不过男孩子活泼好动,可不就要斗智斗勇嘛。

男孩子一般情况下比较好动,而且不是一般的活泼,那种活泼是坐不住,爱说谎,爱打架等等。

男孩子有这么多特性,但我们要了解这些特性,而不是要给男孩贴标签,不要认为或者把“男孩子就是这样”挂在嘴边。

难道说男孩子就不能耐心吗?难道男孩子就不能灵活、说话圆滑吗?我看不见得吧?社会上细心又会说话的男孩子也不少见吧?

那我们怎么样把自己的儿子养育成“别人家理想中的男孩”呢?我看了一些养育男孩的书,搜了一些资料,把自己了解的一些有用的观点分享给大家,尤其是是像小赵这样,同时得了4个儿子的,希望对你有用。

男孩子普遍比较好动,而且易怒,易冲动。

冲动误事啊,三国刘备为啥没能实现大业啊?他有诸葛亮这样的运筹帷幄的军师,还有关羽、张飞、赵云这样的猛将,怎么就失败了?

还不是源于“冲动”2字!

那么,我们在平时和男孩子的沟通中更要注意他的情绪管理,平常他发脾气,一定找准机会就要告诉他:“发脾气是没有用的,哭和摔东西、打人同样没有!”教会他们心平气和地沟通。

当然前提条件是我们做父母的要做好表率,别动不动就发脾气摔东西,有些,孩子是在父母这里学来的。所以从今天开始自己要先管理好情绪哦。

不愿意学习,坐不住。

玩多好啊,看电视、玩手机、看pad多好啊,为什么要学ABC,为什么要学1+1?

我们反问一下自己,为什么?那我先问问爸爸妈妈,你们有没有好好学习?你们现在觉得学习重要吗?这不废话吗,学习当然重要啦!

我看不见得,你小时候肯定不是这么想的,你是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才知道要好好学习,而且还不是要求自己,是要求孩子!那孩子能愿意吗?

我们将心比心,学习当然是枯燥无味的,但我们可以调节啊,如果他有进步了,及时夸奖他,而不是一直打击他,被夸奖当然有动力啊!

平时也可以问问孩子,以后有什么目标和理想,无论他说什么,你只要加上一句,那你要好好学习,才能完成你的梦想,就可以了。

当然学习方法是另一个话题了。激发男孩子学习的目的和积极性,比你天天唠叨强上一万倍。

遇事不愿意多做解释,还喜欢说谎,甚至打架。

这个还真是大多数男孩子的硬伤了,不开口能有什么办法?所以我们对待男孩子要多一点耐心,和女孩子不一样的是,女孩子会主动和爸爸妈妈说自己的心事,爱说话。

但男孩子不一样,不太会表达,有时父母也会暗示男孩子这些有什么要紧?有必要说吗?当他尝试和父母说一件事情,父母不能一上来就否定,认为男孩子婆婆妈妈的干什么!

千万不要这样,这样就扼杀了孩子沟通的欲望。刘德华都出了一首《男人哭吧不是罪》,男孩子说出他的担忧又怎么是婆婆妈妈呢?谁说男孩子生来就要坚强?坚强是针对长大一点的男孩子的,男孩子小时候,特别是6岁以前也是需要关心爱护,伤心了就哭这不是人之常情嘛。

如果男孩子小的时候父母能够耐心倾听,他受委屈了可以抱着他让他发泄地哭一场,基本上青春期也会很平稳地度过。越是小的时候被忽视,没有得到安抚的男孩,青春期就会很难。

像小赵家这4个儿子,还存在着兄弟之间的“争夺”,父母关爱的争夺,食物玩具的争夺,话语权的争夺等等,父母要花的精力可不是一心半点,并不少是有钱就万事大吉的。

祝大家都能和儿子好好相处。你们觉得我说的有用吗?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5-04/67401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