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生育津贴怎么领取?参保男职工符合什么条件的?

  • 2023-04-12 15:12:26   
  • 李明朝
  • 养生

  西安生育津贴怎么领取?参保男职工符合什么条件的?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参保男职工生育津贴的领取有多少?怎么领取?

  具备以下条件的参保男职工,可申请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符合我国计划生育法规法定和法定生育条件;配偶生育或因理原因流产时,用人单位参加生育保险并已为男职工正常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不含补缴、欠缴和中断缴费)满10个月以上;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且生育第一胎。

  1、参与当地城镇职工社会保险并按法定建立有个人账户;

  2、生育情况符合我国、省、市计划生育法定;

  3、正常缴纳生育保险且连续缴费的时间,达到当地的标准。根据相关法律法定可知,不同地区申请生育津贴的条件不同,有的地区要求职工的生育保险需连续缴费满6个月以上,而部分地区则要求需连续缴费满一年以上。因此要以当地的要求为准,不清楚具体条件的话,可以咨询当地社保局。

  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四条 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我国法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 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4-12/66847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