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 医保缴费后多久可以报销?

  • 2023-04-11 15:03:07   
  • 李明朝
  • 养生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 医保缴费后多久可以报销?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

  1、职工医保:交满十五年至二十五年左右的医疗保险费用,可以在退休后不交费享受终身的医保待遇。与职工养老保险不同的是,职工医保缴费年限并不是全国统一的,各地区会有不同的缴费年限标准,因此具体要交多少年才可以享受终身,要以参保地当地的实际法规为准。

  2、城乡居民医保:没有特定的缴费年限要求,参保人员想要获得终身的医保待遇,那么便需要终身缴费。

  二、医保缴费后多久可以报销

  1、职工医保:缴费后次月可以进行报销,首次参保或者断交三个月以上重新缴费的,其报销时间通常是在连续缴费六个月之后。

  2、城乡居民医保:一年缴费一次,当年缴纳的都是次年的医疗保险费用,因此当年缴纳医保费用后,相关的医保待遇从次年1月1日开始。

  3、灵活就业医保:与职工医保相同,通常是缴费后的次月开始可以报销住院、门诊医疗相关费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4-11/66820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