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领取需要提供什么资料?要备好这些!

  • 2023-04-07 15:05:22   
  • 李明朝
  • 养生

生育津贴领取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生育津贴需要的资料有《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好。还有《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者是居住地街道计生办开具的《外地人员生育服务联系单》原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办理。

  除此之外,还需要《医学诊断证明书》、《出生医学证明》、《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等。各地相关法规可能会有所差异,因此具体所需资料大家可以咨询单位人事部或当地社保局。

  生育津贴领几个月的钱

  6个月。

  一般来说,生育津贴能领6个月的钱,在职的企业必须有为职工缴纳生育保险,职工才能享受生育福利待遇。对于生育险的缴纳时间各地法规不一,有的地方法规必须连续缴纳一年以上才能享受,有的地方则法规必须连续缴纳十个月才能享受。

  据社保网小编了解,生育津贴根据职工及用人单位前一年月平均工资计算,符合条件的职工可以找单位人事部帮忙办理,也可以自行申请领取生育津贴。值得注意的是,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不一样,职工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种,不能同时享受。

  生育津贴什么时候申请

  分娩两个月后。

  生育津贴申请的时间我国没有具体的法规,不过有些地方有关部门可能会有相关的法规。一般来说,在分娩两个月后就能申请了,也有的地方法规生育津贴要在半年内申请,超过时间未申请视为放弃该福利的享受。

  刚生了宝宝很多新手父母会手忙脚乱的,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新生命的到来。而且,申请生育津贴需要准备相关资料也是要花时间的,因此大多数地方都会各参保人充足的时间准备,不过大家最好不要拖延太久去申请。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4-07/66727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