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缴费年限越长报销的越多吗对吗?

  • 2023-04-07 15:04:00   
  • 李明朝
  • 养生

生育保险缴费年限越长报销的越多吗对吗?

生育保险主要还是和当地的报销要求以及生育保险的缴费基数有关的。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生育保险并不是缴费的年限越长就报销的越多,主要还是和当地的报销方案以及生育保险的缴费基数有关的。主要如下:

  【1】生育医疗费用报销:生育医疗费用的报销都是属于定额报销的,这个报销的金额是固定的,往往会根据生产方式的不同而有所差别。比如剖腹产的报销金额是要比顺产的报销金额高一些的,以湖南为例,剖腹产定额报销金额为4000元。

  【2】生育津贴报销:生育津贴的报销是和生育保险的缴费基数以及产假天数有关的。通过生育保险的缴费基数是可以计算出参保职工的日平工资水平的,再乘以实际的产假天数就可以计算出生育津贴的金额了。严格来说就是缴费基数越高,生育津贴的报销金额就会越高。生育津贴=缴费基数/30*产假天数。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4-07/66727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