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提前支取养老金吗?缴纳要多少年提取的?

  • 2023-03-28 16:11:14   
  • 白如月
  • 养生

  一、可以提前支取养老金吗?缴纳要多少年提取的?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如果未达到退休年龄或缴纳不足15年,是无法提前支取养老金的。不过如果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养老保险中个人部分是可以进行提取的。

  1、如果准备去国外定居并且书面已经申请终止社保关系的人群,可以向社保机构提出支取自己个人账户的养老金。

  2、参保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不符合本地养老保险领取条件,也不申请延续缴纳或转移的人群,也是可以提前向社保机构支取自己的养老金。

  3、如果参保人在办理退休之前离世,个人账户是可以依法进行继承,继承人提供相关材料给社保机构即可支出养老金。

  二、社保养老金领取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参保人如果想要领取养老金的话,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才能顺利领取自己的退休金。

  1、参保人累计缴纳养老保险年限,达到15年以上,才能领取养老金。

  2、参保人必须达到我国法退休年龄之后,才能领取养老金。

  如果未满足其中一条,则无法领取养老金。不过如果缴纳养老保险的基数越高,时间越长,那么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则会越多。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3-28/66502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