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交满15年后多少岁可领养老金?满足15年后可以不交了吗?

  • 2023-03-28 16:10:52   
  • 白如月
  • 养生

  社保交满15年后多少岁可领养老金?满足15年后可以不交了吗?社保网小编整理如下:

  一、社保交满15年后多少岁可领养老金

  社保交满15年之后,需要达到退休年龄,才可以领取养老金。而关于退休年龄,主要可分为正常退休和提前退休两种:

  1、正常退休

  目前,我国要求男性达到60周岁,女性达到50周岁,即可退休。

  2、提前退休

  如果从事我国法定范围内的高危工种或是丧失劳动能力的人群,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可以提前退休,通常,男性达到50周岁,女性达到45周岁就可以退休。

  二、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交了吗

  社保交满15年后可以不交了,但是最好继续缴纳,退休后享受到 待遇会更好。社保可以分为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两种,在要求上也有一定的不同:

  1、职工社保

  虽说领取养老金的最低要求是缴费年限满15年,但是由于职工社保是我国要求必须缴纳的,只要仍处于在职状态,在退休前就需要持续缴纳社保,因此,即使已经交满15年,也不可以不交。

  2、城乡居民社保

  城乡居民社保是自愿参保的原则,所以如果交满了15年的情况下,可以不继续缴纳。只不过,如果经济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持续缴纳比较好,缴的年限越长,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也会越多。

  一、社保主要有什么保险

  1、养老保险

  社保包含有养老保险,缴纳满法定的累积缴费年限,在退休之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保基础生活。

  2、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是社保保险中的重要保,只要按时缴纳社保费用,在医保定点医院就诊的时候,就可以给予一定比例的报销。

  3、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

  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主要是针对了参保人遭遇工伤、失业,以及女性在生育后,给予一定的经济津贴,来减轻相应的压力。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03-28/66502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