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生儿刚出生享受医保待遇吗?

  • 2022-11-16 16:13:51   
  • 白如月
  • 养生

青岛新生儿自出生6个月之内缴费到账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待遇。

  青岛新生儿医保待遇等待期

  新生儿自出生6个月之内缴费到账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待遇;

  新生儿出生超过6个月到12月之间缴纳居民医保费的,自参保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保待遇,之前发生的医疗费,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新生儿出生12个月后缴纳居民医保费的,依照普通居民补交,设置3个月待遇等待期。

  温馨提示:青岛市卫健委会开发了“出生一件事”联办系统,将新生婴儿社保、医保、落户等事项整合成“一件事”套餐线上联办,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系统试运行期间,已有多个家庭办理成功!

  >>>拓展:已经在别的地方参保需要在青岛市重新参保怎么办理?

  已在另一地区参保,需要在青岛市重新参保的,必须先将原户籍地(或参保地)的参保关系“暂停”。

  社会医疗保险不允许重复参保或多地同时参保,因此:

  ①已经参加一个地区社会医疗保险的参保人不能再在另一地区参加职工或居民医疗保险。已在另一地区参保,需要在青岛市重新参保的,必须先将原户籍地(或参保地)的参保关系“暂停”,其中居民医保“停保”手续可以通过原参保地“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理,职工医保“停保”需原参保单位帮助办理。

  ②青岛市外出到其他地市上大学并参加所在地社会医疗保险的学生,需先将本地医保“暂停”。掌办流程为:关注“青岛医保”微信公众号--掌办中心-掌上办*我的医保--居民医保--城乡居民暂停参保。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11-16/62662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