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城乡居民医保有什么作用

  • 2022-11-15 15:16:07   
  • 白如月
  • 养生

 医保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每一个人都应当有一份医疗保险,而且现在我国医保待遇也在不断变好,如果你是没有工作单位的城乡居民,可以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缴纳之后可以查询缴费记录,确认是否缴费成功,那么如何查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呢?

  如何查询城乡居民医保缴费记录?

  【1】可以直接拨打当地医保部门的电话进行查询,告知工作人员身份证信息即可查询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情况;

  【2】关注“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绑定好个人相关信息之后就可以进行医保缴费查询;

  【3】直接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当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查询。

  城乡居民医保有什么作用?

  城乡居民医保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让参保人在生之后进行报销,不管是门诊还是住院,都可以报销,报销的力度高达百分之八九十,不过有其硬性条件,必须是在参保地的县级医院或者城镇卫生院等,若是选择大城市的三甲医院,报销的力度会小很多。

  城乡居民医保是交一年保一年,对于缴费年限没有要求,如果参保人想要享受医疗报销,就需要每年缴纳医保费用,不然是无法享受到待遇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11-15/62625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