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可以交新农合吗?哪些人可以享受新农合免交

  • 2022-11-15 15:15:11   
  • 白如月
  • 养生

 众所周知,新农合和社保一起组成了养老保险制,也给大家的老年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待遇。那么,你知道用户在交新农合时,可以异地缴纳吗?一起来看看吧。

  异地可以交新农合吗?

  异地可以缴纳新农合。2023年起新农合交费的方式发生了变化,用户可以不在户口所在地缴纳,也可以异地缴纳新农合,但需要有暂住证或者是居住证等证明。因此,用户不在户口本地也不用担心新农合问题了,毕竟新农合是缴费一年就保一年,一定要记得缴费,这样2023年的1月1日到2023年的12月31日才可以享受到相应的福利。且2023年新农合的缴费日期是截止到2022年12月31号,没有缴费的人群也要记得缴费哦。

  哪些人可以享受新农合免交?

  虽然新农合额度缴费标准越来越高,2023年已经达到每人350元/年的标准,但各个地区也出了相应的规则,部分人群是可以享受免交福利的。

  【1】高龄老人。一般是指70-80岁的没有收入来源的农民,当然也得看当地是怎么要求的。

  【2】没有实际生活能力的残疾人。比如说持残疾证的人群,针对这类困难人群,除了免交新农合外,还会给予各种补贴。

  【3】低收入人群。比如说五保户、贫困户、低保户、孤儿、困难儿童等等特殊人群,个人不用缴纳新农合,全部由县代缴。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11-15/62625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