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老是吐奶严重怎么办 实用方法看完记得收藏

  • 2022-08-12 11:46:38   
  • 白如月
  • 养生

新生儿总会吐奶,这是无可避免的情况,只是严不严重而已。对此家长们很焦急又无办法,那么新生儿老是吐奶严重怎么办,下面给介绍一些方法改大家操作。

一、斜抱喂奶

斜抱喂奶可以有效地减少新生儿吐奶的次数。许多朋友常常将新生儿躺在床上或是平躺在腿上喂奶,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正确的喂奶姿势应该是将新生儿斜抱四十五度,这样有利于奶水更自然地流入,从而减少新生儿吐奶的几率。

二、喂奶后拍嗝

喂奶后给新生儿拍嗝对于防止新生儿吐奶十分有效。打嗝帮助新生儿在喝奶时吸进胃里的气体给排出来,从而有效地缓解新生儿喝奶吐奶的现象。具体操作方法非常简单,只需在新生儿喝奶后,将新生儿竖直抱起后靠在肩上,轻轻地拍打新生儿地后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拍嗝时动作一定要轻,不然的话不仅达不到缓解吐奶的功效,还可能给新生儿造成其他不适。

三、喂奶后侧躺

非常多没有经验的家长在给新生儿喂奶后直接将新生儿平躺在床上或者是婴儿车上,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给新生儿喂奶后不仅要做到以上所述的拍嗝,还应在拍嗝后将新生儿呈侧卧躺下,而后再慢慢改成平躺,如果直接将新生儿平躺容易导致新生儿吐奶的现象更为严重。

以上介绍的是改善新生儿吐奶的三个实用方法,分别是斜抱喂奶、喂奶后拍嗝以及喂奶后侧躺。新生儿吐奶不容忽视,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同时,如果出现吐奶,家长们一定要及时清理呕吐物以及衣物、被褥,以免引起不适。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08-12/61282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