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2022是什么?2022生育保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 2022-08-11 14:50:52   
  • 白如月
  • 养生

 一、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

  生育保险报销范围主要包括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

  孕产费用包括产前检查、终止妊娠、分娩和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医疗费用。这些费用的报销可以直接用社保卡结算,非常方便。

  生育津贴是我国在工作场所的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支付给她们的生活费用。

  领取生育津贴的标准与产假天数和社保缴费基数密切相关。根据现行法规,产假期间可领取的生育津贴=单位月平均社保缴费基数/30天×产假假期天数。目前产假天数为98天,难产、多胎会增加产假天数。每一个孩子,多休15天假,或者难产时多休15天假。

  二、生育保险多久可以报销

  生育津贴一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上报。生产后可凭单据报销,只要审核通过,直接记入您的卡内。

三、生育保险多久不报销就会过期

  由于大部分省市会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法规,各地生育保险的报销时间各不相同。生育保险的报销时间以当地社保中心的法规为准,时间长的可以在18个月内报销,但有些地区和城市限制在6个月以内。

  报销时限(相关机构逾期申请不予受理):

  1、生育医疗费:应在女职工怀孕生产或终止妊娠前提出申请;

  2、生育津贴:一女职工生育或终止妊娠后一年内申请二次分娩营养津贴和异地就医生育医疗费;

  3、计划生育手术费用:一定要术前申请;

  4、男性员工的假期补贴:应在其配偶出生后一年内申请。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08-11/61269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