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养生是必要的

  • 2021-11-01 14:14:26   
  • 白如月
  • 养生

发现很久不联系了的人,尤其微信,电话好几次都没人回复和接听,很可能就出问题了。果不其然,最近已经获悉几个老友都驾鹤西去了。这不算是新鲜事,因为当下不少的中老年人生活方式都可能存在一些问题,饮食也很不讲究,运动又喜欢过量,太缺乏科普知识,至于养生方面的信息又少,所以身体容易出毛病,甚至早衰。

人过了五十以后,进入中老年阶段了,身体各方面都没有年轻时候利索,开始逐渐老化,荷尔蒙也显然在下降,力不从心,假如不注重保养,生活又没有规律,特别易发病变,猝死都不算新鲜事。所谓命中注定,寿命天定都是扯淡的,后天缺乏科普,养身知识,造成早衰早亡才是真正天敌。

这方面我们就不如日本人了,虽然国人对日本人很讨厌,因为小日本过去祸害咱们太过分,简直没有人性,但日本人的养生,健康普及方面却很了不得,难怪日本人的长寿一直都是世界第一。我去过日本,对日本人的健康生活方式早有耳闻和见识,确实令人佩服。在日本很少见到像中国老人满大街都跳广场舞的,就算是公园里我也没发现太多老人跑步练功的。散步的老人比较多,日本人喜欢静养,不太爱运动,饮食方面很讲究,清淡少盐,我们还真吃不惯。

不过我还是赞同养生,一般我对饮食也比较注意,不会乱吃东西,每天的生活起居也还比较规律。早上在床上轻微地活动几十分钟,下地后,静静地站十五分钟,意守丹田,舌顶上颚,收肛,无杂念。我也是听过一些专家教诲,我个人以为还是有益处的。早餐我一般吃得简单,麦片,核桃,大枣,鸡蛋,黑芝麻,绿叶菜,这些对身体肯定是百利而无一害,另外,我每天都会喝二两白酒,活血,我也觉得对身体没坏处。总之,长期坚持,好处多多。所以这么些年以来,我依旧显得很年轻,比实际年龄要小不少,皮肤特别好,加之我喜欢和90后年轻人在一起,有活力。其实身体好,做什么事情都会轻松,也得心应手。(三刚)2021年10月30日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1-11-01/5526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