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医保分为哪些?怎么参保的?

  • 2023-03-28 17:03:58   
  • 白如月
  • 养老

  长沙医保可以分为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灵活就业医保,不同医保类型参保方式不同,职工医保由单位参保,灵活医保、居民医保个人自行参保,参保地点如下:

  一、灵活医保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式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1、基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如街道办事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等)。

  2、长沙人社手机APP自助办理

  3、长沙人社12333公共服务平台自助办理

  4、各区、县(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大厅办理。

  二、居民医保

  1、线下办理

  ①首次参保人员携带户口本(居住证)在户籍所在地(常住地)社区(村)公共服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

  ②农村居民可由乡(镇)相关部门或村委会组织集体参保登记;

  ③高校学生由高校统一组织到市医保事务中心办理参保登记。

  ④首次参保以及高校、福利院的参保人员中,属低保、特困、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员(1—2级)、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凭低保证、特困供养证、扶贫手册、残疾证或相关部门提供的名单办理参保登记。

  2、线上办理

  长沙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也可以通过湘医保微信公众号或者湘医保APP进行网上办理。

  入口1:湘医保微信公众号

  入口2:湘医保APP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3-03-28/66504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