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失业证明怎么开具 失业人员怎么开证明?

  • 2023-03-27 15:21:33   
  • 白如月
  • 养老

支付宝失业证明怎么开具 失业人员怎么开证明?

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支付宝社保失业证明开具方法:

  1、登录支付宝后找到【市民中心】;

  2、进入页面,选择社保服务;

  3、在社保办理服务中选择【参保证明打印】;

  4、确认个人信息,点击【打印】,下载电子版,彩色打印打印证明。个人参保证明电子版中有加盖红章,在打印时可选择使用彩色打印,电子版打印出来存底就是电子版证明。

  二、失业金指的是什么

  失业金指的是失业保险金,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规付给满足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内丧失收入来源的一种临时补偿。符合下列标准的失业人员,才可以领取失业金:

  1、用人单位和个人已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向中断工作的,包含被用人单位终止劳动合同的、劳动合同解除的、因单位不按照要求提供工作条件,提出解除劳动关系的、法律法规另有要求的;

  3、依法定条件办理失业登记;

  4、有求职需求,想要接纳职业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的。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3-03-27/66475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