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三孩出生增长168.4% 背后原因是这样的

  • 2022-11-11 15:02:23   
  • 白如月
  • 养老

三孩政策,是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而实行的一种计划生育政策。为了提高三孩出生增长率,各地先后推出生育补贴等配套举措,其中就包括四川攀枝花。目前,政策效果显然,攀枝花三孩出生增长168.4%。

2021年7月,攀枝花推出生二孩、三孩的攀枝花户籍家庭发放育儿补贴金政策,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到孩子3岁。截至目前,该市已兑现2021年度符合条件的650名新生儿育儿补贴金95万元。

在政策指导下,攀枝花全市出生人口数量较政策实施前一年增长了1.62%。其中,二孩出生增长了5.58%,三孩出生增长了168.40%。由此可见,攀枝花的政策实施取得了初步成效。

以上就是“四川攀枝花三孩出生增长168.4% 背后原因是这样的”的全部内容,平常喜欢看热门资讯的朋友,可以关注本站点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2-11-11/62576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