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老人可以打新冠疫苗吗?

  过敏体质的,比如过敏性鼻炎和过敏性哮喘的老年人,可以接种吗?

  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湿疹,非急性发作期,可以接种,接种后应加强留观。

  另外慢性呼吸系统疾,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结节,间质性肺疾,处于稳定期的轻中度患者,接种新冠毒疫苗没有绝对禁忌。

  老年人是否有必要接种加强针?为什么?

  有必要。根据对疫苗的安全性、免疫原性、有效性、免疫持久性等研究结果,现阶段我国针对使用灭活疫苗和腺毒载体疫苗完成基础免疫后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推荐接种1剂加强免疫,并已在全国开始实施。

  由于老年人的免疫功能相对较弱,60岁以上人群完成疫苗基础免疫后产生的抗体水平和保护效果比18至59岁人群相对较低,而一旦感染,发生重症、危重症的比例也较高,所以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尽快完成全程基础免疫接种,对于使用灭活疫苗和腺毒载体疫苗完成基础免疫接种6个月后的,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以期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已经有研究显示,老年人接种加强免疫针后,对于新冠毒感染后导致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降低90%以上。

  》》北京老人有冠心等慢性基础并可以打新冠疫苗吗?

  》》老人装了心脏支架或起搏器可以打新冠疫苗吗?

  (就医网综合网络信息编辑整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2-07-14/60698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