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怎么交?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比例是多少?

  • 2022-07-01 16:04:22   
  • 白如月
  • 养老

深圳社保二档缴费多少?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怎么交?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比例是多少?

  一、深圳社保二档缴费多少

  深圳社保二档缴费一个月大概需要交纳几百元至一千多元之间,不同身份的参保人缴纳的费用不一样。

  深圳社保二档缴费分为深户和非深户,如果是有单位的人交纳社保,一个月大概需要缴费一千多元,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费用,个人一个月需要交纳的费用会相对比较少,大概需要缴费几百元。

  如果是个人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交纳深圳社保二档,只能交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一个月大概需要缴费几百元。

  二、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比例是多少

  深圳社保深户二档如果是有工作单位的人,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单位缴15%,个人缴8%,非深户的二档缴费比例是单位缴14%,个人缴8%。

  基本医疗保险二档的缴费比例是单位缴0.5%,个人缴0.2%,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工伤保险二档的缴费比例是0.07%-0.57%,缴费基数是单位员工的月工资总额。

  失业保险二档的缴费比例是单位交0.7%,个人交0.3%,缴费基数为最低工资

  生育保险二档的缴费比例为0.45%,缴费基数为本单位上月职工工资总额。

  深圳社保二档如果是深户个人缴费,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是8%,如果是非深户个人缴费,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21%,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是8%。

 三、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怎么缴

  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是根据户籍地不同,按照不同的缴费基数进行缴费。

  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按照户籍地分为深户和非深户,二者缴费的基数上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按照不同的比例交纳社保费。

  如果是个人参加深圳社保二档缴费,深户缴费是根据上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交纳费用,而非深户缴费是根据最低工资为缴费基数,按照一定的比例交纳费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2-07-01/60433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