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哪些症状 幽门螺杆菌会不会传染家人

  幽门螺杆菌感染大部分人是没有症状的,有一部分人是有症状的。症状可表现为上腹部疼痛,上腹部不适、晨起恶心、嗳气、饥饿感,口腔异味。幽门螺杆菌致胃部疾,因累及部位和导致的疾,出现的症状也不同,常见症状有:

  1、消化性溃疡:上腹痛、上腹部不适多见。胃溃疡,可出现餐后痛或者餐后上腹饱胀不适、腹胀、打嗝、空腹缓解;胃痛是胃溃疡最典型的症状。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可出现空腹痛、夜间痛、餐后缓解;出现周期性腹痛或是比较规律的腹痛需要引起重视。

  2、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多见于幽门螺杆菌相关性胃炎的患者。

  3、口臭:幽门螺杆菌是引起口臭的直接菌之一,由于幽门螺杆菌可以在牙菌斑中生存,会直接产生有臭味的碳化物,引起口臭。发现经常性口臭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诱因。

  幽门螺杆菌会不会传染家人

  如果确诊患有幽门螺旋杆菌,那么是可能传染给家人的。因为幽门螺旋杆菌传染途径比较明显,主要有口-口和粪-口传播。如果饭前、便后不洗手,就比较容易导致

  幽门螺杆菌

  的感染。另外如果与家人聚餐或者进行接吻,也可能将幽门螺旋杆菌传染给家人。如有必要请尽早去医院消化内科检查。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lao/2022-07-01/60427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