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校长办公室变肠胃外科,背后是一个坚持了六年的约定

  • 2023-11-06 15:45:37   
  • 李明朝
  • 热点

  11月4日,星期六。假日的衢州市江山中学的行政楼三楼成了临时医院,校长办公室门口贴上了肠胃外科,副校长办公室门口贴上了科,会议室门口贴上了骨科……

  在杭州工作的28名江山籍医疗专家在此义诊。潮新闻记者从江山市教育局获悉:当天共有近600名患者接受义诊,患者为教师及其教师家属。

  义诊现场。潮新闻记者盛伟 摄

  据了解,江山教育局将此项活动称为“劳施豪”爱心天使团,取谐音“老师好”。

  江山教育局局长姜淑芬说:“让全市教师及其家属在家门口享受省内优质医疗资源,提高教师的健康指数,提升教师的幸福感。此项善举一年一次,江山教育局已经坚持了六年。”

  浙医二院骨科副主任医生夏武阳是爱心天使团的秘书长,也是爱心天使团筹办人员之一。这个从江山农村走向城里的山里娃对家乡充满感激。“这里有我的亲人、老师和同学,能利用节假日反哺家乡,我很愿意积极促成此事,并促成此事形成长久的惯例。”

  问诊现场。潮新闻记者盛伟 摄

  江山市贺村第一小学年轻女教师黄璐澜带着母亲来问诊。“妈妈最近腰疼,我想找严世贵专家看看。”

  黄老师口中的严世贵是浙医二院骨科主任医生,也是省内著名的骨科专家。

  浙医一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董凤芹是爱心天使团团长,当天她接诊了40多个患者。教师家属刘士杰甲状腺结节过来问诊,得到答复后和董医生加了微信。“以后有什么问题就微信向您询问,给您添麻烦了。”

  “有事情您尽管问,我一定抽空解答。”董凤芹说。

  “都是老乡,都是朋友,江山教育部门愿意牵线,我们也愿意为家乡人民尽绵薄之力,我会年年回家为家乡人民义诊。”董凤芹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11-06/70736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