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 2023-09-15 10:54:42   
  • 李明朝
  • 热点

  乙肝是由乙型肝炎毒感染导致的,以肝脏变为主的传染。那么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呢?一般包含以下几种。

  1、血液传播:注射吸毒、输血、手术、美容和纹身等不合规范的医疗美容操作后,共用注射器和安全套等危险性工具,都有可能将乙型肝炎毒传染给他人。

  2、母婴传播:乙型肝炎毒可以通过母体分娩时从母体传染给新生儿,或者通过哺乳和接触新生儿时,将乙型肝炎毒传播给新生儿。

  3、性传播:通过性行为、赤裸接触和乳房接触等方式传染乙型肝炎毒,尤其是不规范的性行为更容易导致传染。

  以上内容就是对乙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的阐述,需要注意的是,乙肝患者可以感染其他人,而且很多人感染乙肝后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乙肝传染性很高。为了防止乙肝的传播,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习惯,避免和感染者共用注射器、针头等危险工具,性行为选择安全套的使用,妥善处理生活垃圾等。同时,接种乙肝疫苗也是预防乙肝的有效措施。另外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9-15/7000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