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市民服用中药两天后身亡 卫健委回应:已接到投诉 会进行调查

  • 2023-09-04 15:37:18   
  • 李明朝
  • 热点

  9月2日,武汉市民王女士发文称,“我母亲服用武汉叶开泰国医馆开的中药40个小时后,突然去世,吃药期间多次反映难受,医生说是正常现象。”王女士告诉顶端新闻记者,在其母亲去世后,国医馆始终没有主动联系家属,也没表达过慰问之意。9月4日上午9时,王女士告诉顶端新闻记者,自己一早前往江汉区卫健委反映情况。王女士质疑:9月3日,警方尚未立案,死者家属也并未向卫健委反映情况,叶开泰国医堂却公开回应“在配合当地公安和卫健部门调查”。尚未立案,配合谁调查?医馆是否在欺瞒媒体、欺骗公众?

  针对此事,9月4日8时40分,顶端新闻记者联系到叶开泰国医堂,一杨姓工作人员回复道:“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患者的死亡是喝中药导致的,我们也与患者家属进行了沟通,很理解他们的心情。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信最终会有一个公允的说法。药有没有过量也需要官方鉴别。”

  4日,顶端新闻记者致电武汉市江汉区卫健委,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当事人的投诉,这件事属于医疗纠纷,之后相关科室会根据流程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告知当事人,但是否公开调查结果,需征求当事人同意。”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9-04/69715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