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高管“牵手门”后续:记者采访上级单位询问进展 纪委办人力资源部相继挂电话

  • 2023-06-09 11:03:18   
  • 李明朝
  • 热点

  6月6日,一段中年男子与年轻女子在闹市街头牵手逛街的短视频在网络平台引发广泛关注。6月7日下午,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涉事人员胡某勇已被免去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并接受纪委核查。

  “桃色话题”背后,有评论指出应注意这是关涉国企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关涉国企有没有‘任人唯亲’‘任人唯色’的严肃问题。6月8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采访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询问进展,其纪委办、人力资源部均在记者说明来由后迅速挂断电话。

上级单位通报免去当事人职务

  连日来,“国企高管与女子牵手逛街被拍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网传视频显示,闹市街头一男子和一名身穿花色吊带裙的女子牵手同行,姿态亲密。随后有网友指出,视频中的男子为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某勇,而女子并非胡某勇的妻子及女儿。

  公开资料表明,寰球项目管理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成员,位于北京市,是一家以从事专业技术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即为胡某勇。该公司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项目管理分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公司结构”栏中包含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在舆论的推动下,上述“牵手门”事件迎来了官方首次发声。6月7日下午5时30分,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情况通报》显示,涉事人员胡某勇已被免去寰球工程项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并接受纪委核查。

  不过,针对外界议论纷纷的“国企领导出轨女下属”等传闻,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未作回应。

涉事女子也已被停职

  在这场国企高管“牵手门”事件中,另一方当事人董某某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董某某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械与储运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2021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安全工程专业,有网友注意到,其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也姓董,并质疑她与其董姓导师是父女关系。

  6月8日早上9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则情况通报:6月7日,网上出现有关该校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毕业生董某某的网帖。经查,董某某与其在校研究生导师无任何亲属关系。

  还有网友注意到,在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情况通报》中未提到董某某的处理情况。

  6月8日上午,华商报大风新闻报道称,已经联系到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公司纪委已经介入,事件正在核查。当被问及涉事女子是否被停职,接受纪委核查时,工作人员表示,肯定的,但纪委暂时还没有给情况反馈,“公司正在开会研究,具体处理结果由领导来定,一旦有结果我们肯定会公之于众。”

警惕“桃色事件”背后作风等问题

  “桃色事件”持续发酵,疑似视频中女子的大量个人信息及照片等流出,关于她容貌、奖惩、炫富、“走关系”等传言也甚嚣尘上。该女子在视频中穿的一条花色吊带裙,甚至被调侃为“免职裙”,一度冲上了热搜。

  然而也多篇评论文章也冷静指出,需要警惕这起“桃色事件”背后作风问题,不能模糊热点事件的焦点。

  涉事两人是否构成不正当性关系?其中有没有涉及权色交易等腐败问题?澎湃新闻评论文章指出,“这不是什么普通的‘风流韵事’,是关涉国企领导干部纪律作风、关涉国企有没有‘任人唯亲’‘任人唯色’的严肃问题。”

  极目新闻评论员文章也提出,别让“免职裙”裙摆招摇,迷惑了公众雪亮的双眼,模糊了热点事件的焦点,始终要将此事当成严肃的国企领导作风纪律问题,党员干部“色腐”问题来看待,让网络监督发挥透明度高、影响力大、监督面广的优势,持续聚焦关注,让违规违纪行为无所遁形,让所有“问题官员”付出代价。

  目前正在巡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的中央第十巡视组工作人员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已经登记相关情况,将督促查实,如果属实,相关部门将按照党纪党规处理。”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一章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第一百三十五条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

多部门拒绝回应进展

  遗憾的是,目前多方均对这一事件的处理进展三缄其口。

  6月8日下午,大皖新闻记者采访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询问处理进展,其党委宣传部电话始终无法接听。在该事件的《情况通报》中,曾提到纪委介入的情况,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纪委办公室,但对方在听明来由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记者查询了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应届毕业生多批招聘信息,涵盖了寰球项目管理(北京)公司等下属企业职位。从相关招聘启事来看,均有完整的招聘程序,包括资格审查、统一考试、面试考核等,招聘标准还提到985、211院校和综合性大学“双一流学科”高校毕业生优先考虑等条件。

  在该事件中涉及的当事女子董某某,是否通过正规的渠道招聘入职等问题,也应成为此次调查中关注的焦点。对此,记者联系了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采访,对方听明来由说了声“抱歉”,随后也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事实上,在中国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通报之前,多家媒体均曾试图向寰球项目管理公司核实此事未果。奔流新闻、极目新闻等媒体还注意到,寰球项目管理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删除胡继勇的相关活动报道后,于7日12时许自主注销了账号。

  目前,事件尚未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来源:大皖新闻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6-09/67986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