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提高免疫力之小朋友能不能喝黄芪精?黄芪精可以长期服用吗?

  • 2023-05-16 13:36:54   
  • 李明朝
  • 热点

这段时间,“二阳”成为热点话题,逐渐被大家关注,有些人出现了二次感染,甚至是全家中招。回想首轮疫情中招时的“刀片嗓”、“高烧”、“肌肉酸痛”,尤其是小朋友阳了之后高烧不退的情况,让很多家长甚是担心。所以,为了防范“二阳”,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提高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和抵御毒的能力。中医上认为,免疫功能是“气”的功能的一种具体体现。正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气具有抵御外邪、护卫机体、温养肌肤和调控机体功能活动的作用,所以提高免疫力,补气十分重要!那么,以“补气之最”的黄芪为原材料而制成的黄芪精可以给孩子服用吗?小朋友能不能喝黄芪精?黄芪精可以长期服用吗?

小朋友能不能喝黄芪精

要说小朋友能不能喝黄芪精?首先要看孩子是否存在气虚的情况,由于孩子还在生长发育过程当中,脾胃功能尚不健全,容易出现气虚,一般会出现以下症状

消化能力差。气虚的孩子脾胃功能较弱易出现消化不良、营养吸收不好的情况,发育落后、瘦小,同时脸色也不红润,甚至严重的孩子还会出现面色青黄

体力比较差。气虚的孩子虽然精神头比较好,但是体力较差,玩一会儿就累、动一动就喘,而且稍微一运动就容易出大量汗。

免疫力低。气虚的孩子免疫力往往比较低下,容易生、感冒,也容易发生积食等问题。

如果存在以上气虚的情况,那么小朋友能不能喝黄芪精?答案是可以的,黄芪精是从黄芪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的,比如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就是采用了先进的提取工艺,将黄芪中的水溶性成分多糖和弱水溶性皂苷等提取出来,使黄芪的功效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具有补血养气、固本止汗的作用,而且纯中药制剂,不添加其它成分,服用起来较安全,小朋友是可以服用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的。

黄芪精可以长期服用吗

回答了小朋友能不能喝黄芪精之后,下面我们再来说一说黄芪精的服用疗程,以及黄芪精可以长期服用吗?

可以肯定的是,黄芪精可以长期服用吗?可以!像黄芪精这种补血养气的中成药是可以长期服用的,但一定要遵医嘱,按疗程服用。因为补血养气需要一定的时间,很难在服用1-2内就见效,往往需要服用一段时间才能改善,让身体进行充分的调理和补充,所以黄芪精可以长期服用吗的答案是毋庸置疑的。

在服用疗程方面,一般建议一个月为一疗程,采取“二月半”的服用方法,先喝一个月,停用半个月再服用一个月,给身体吸收调理的时间。当然,中成药讲究对症,对于不同人群的服用方法上也会有所不同,尤其是对于小孩子这种相对来说比较特殊的人群,用法用量还是要谨遵医嘱。

另外,除了可以服用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补血养气、提高身体抵抗力以外,日常生活中家长也要注意多带孩子运动,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外出或去公共场所时尽量还是要佩戴好口罩,谨防二次感染。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5-16/67643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