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喝黄芪精吗?黄芪精口服液喝多久一个疗程?家有糖尿病人必看!

  • 2023-05-16 13:35:54   
  • 李明朝
  • 热点

我国糖尿患者人数可达1.1亿,也就是说约每10个人中就有一位糖尿患者,具有较高的发率。中医上将糖尿归为消渴的范畴,认为糖尿当以气虚为本,阴虚燥热为标,为什么说糖尿的发生与气虚有关呢?糖尿可以喝黄芪精吗?黄芪精口服液喝多久一个疗程?

为什么糖尿的发生与“气虚”有关?

在回答“糖尿可以喝黄芪精吗?黄芪精口服液喝多久一个疗程?”等问题之前,我们先来说一说为什么糖尿的发生与气虚有关,以及为什么糖尿患者需要补气?

气虚不能化精

气会影响精血津液的生成与转化,如果气虚,则会影响整个物质代谢过程,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气血津液的生成输布,从而导致各种代谢异常。

气虚不能摄津

正常人体津液能储存于体内有赖于气的固摄作用。气能够控制血液不致溢出脉外、控制调节汗液与尿液的排泄以及固摄精关的作用。若气虚固摄无权,清浊不分,就会导致尿量增多、容易出汗、口干舌燥等情况。

气虚温煦失司

在正常情况下,人的体温相对恒定,而体温的恒定,有赖于卫气的温煦与调节。糖尿人在“无症状期”,即未出现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之前,其实多有较以往怕冷表现,或四肢不温,或虚胖体丰等症,此皆因气虚所致。但随着疾的发展,脾气虚不能化生精微及阴津的流失,阴虚之标便渐渐显露,直至掩盖气虚之本质。

由此可见,糖尿的发生与气虚关系密切,而且像糖尿这种终身性的疾,患者患时间长,长时间患也容易导致气虚,所以对于糖尿患者来说,补血养气是非常重要的。说到补气,一定要提到的众所周知补气血效果好的中成药——黄芪精,那么糖尿可以喝黄芪精吗?黄芪精口服液喝多久一个疗程?

糖尿可以喝黄芪精吗?

黄芪精是从黄芪中提取有效成分制成的,比如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就是采用了现代先进的提取工艺,将黄芪中的水溶性成分多糖和弱水溶性皂苷等提取出来,使黄芪的功效得到进一步的发挥,具有补血养气、固本止汗的作用。

另外,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其中并不额外添加蔗糖,所以对于气虚的糖尿患者来说,糖尿可以喝黄芪精。

黄芪精口服液喝多久一个疗程

在中成药的用法用量方面,对于黄芪精口服液喝多久一个疗程?其实并没有一个完全固定的答案,对于不同人群、不同身体情况的患者在服用扬子江龙凤堂黄芪精上也会有所不同。

一般建议一个月为一疗程,采取“二月半”的服用方法,先喝一个月,停用半个月再服用一个月,给身体吸收调理的时间。当然,这个服用方法并不是固定的,比如很多老年人,身患糖尿数十年,身体虚损情况较为严重,在刚开始用黄芪精的时候,可以先少量服用,逐渐扶起身体正气,后再逐渐加量,长时间调理,可能就不是两个疗程就可以完全恢复正气的了,需要根据情况再增加服用的时间,最好的方法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5-16/67643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