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称死者最后一刻抢刀压肚子下 医护人员药箱救人没带钥匙?

  • 2023-05-08 13:34:00   
  • 李明朝
  • 热点

  经警方证实,网传 5 月 4 日晚 K435 次列车上一男子被人持刀杀害属实,且凶手有案底。据媒体报道,死者亲属称死者与凶手并不认识且没有冲突,行凶的刀有 18 厘米长,死者死前最后一刻还把刀抢过来压在肚子下面,不再让凶手行凶,工作人员错过了抢救时间。

  目前很多信息都是来自于死者亲属,警方尚未有更多通报,所以案发现场的情况还不能完全确定。但根据目前信息,至少有三大疑问待解:

  一是行凶的刀是如何通过车站安检进入火车的?这也是目前公众最为关心的问题,管制器具在密闭空间内的危害性无需赘言,到底是安检走过场还是存在其他漏洞,这个问题必须回答;

  二是列车乘警和相关工作人员在案发多久后到达现场,是否存在亲属所言的工作人员忘了拿急救箱钥匙又返回取的情况?工作人员抵达时间关系现场所有乘客的安危,关系遇害者能否分秒必争得到抢救,这个问题必须回答;

  三是是否如死者家属所言,死者生前最后一刻还在夺刀,以防止更多的伤害?如果属实,那死者不仅是不幸的遇害者,也是现场其他乘客的保护者。对其行为的认定不仅关乎社会惩恶扬善的价值取向,对死者及其家属的重要性更不言而喻。解答这个疑问同样重要。

  凶手会得到严惩毋庸置疑,不论是死者家属,还是社会关切,也都要求对案件来龙去脉有更清晰的权威通报。但在此之前,案件办理需要时间,也需谨防各种不实谣言传播扩散。该追问的追问,该调查的调查,该严惩的严惩,该追责的追责,对于公共安全而言,针尖大的窟窿也绝容不得。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3-05-08/67477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