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有序恢复低风险区生活秩序

  • 2022-11-27 10:40:31    人民网
  • 陈更
  • 热点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26日电(记者马锴)26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在会上通报,全市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目标,自26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

隋荣介绍,经过近一段时间的集中攻坚,乌鲁木齐市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目标。同时,全市仍有一定数量的高风险区,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成果还需持续巩固。经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6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低风险区居民生活秩序。

隋荣介绍,在禁止进入高风险区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将按照低风险区覆盖范围的增加,逐步扩大居民外出活动范围,有序增加复工经营类场所的类别,同时也将对不同风险等级的区域做好相应管理和服务。26日起,已经出户下楼在小区活动满3天的市民,即可在所在区(县)内的低风险区活动;可以出小区的个体工商户,商铺在本区(县)内的,允许恢复经营,暂不允许驾车出行。

隋荣介绍,高风险区连续5天内未发现新增感染者,降为低风险区,居民可以出户下楼在小区有序活动;3天内若无新增感染者,可出小区在本区(县)内低风险区域有序活动。对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不满连续5天的高风险区,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措施。

隋荣表示,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有关要求,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放的坚决放开、该管的严格管住,对违反传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严肃惩处、绝不姑息。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2-11-27/62840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