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各地正有力推动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 2022-11-23 10:40:32    人民网
  • 陈更
  • 热点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孙红丽)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处置工作举行发布会。

对于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落实情况,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表示,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通过视频会商、调度和培训等多种方式,部署调度各地尽快推进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落地。目前,各地正有力推动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部署。各地迅速召开调度会、培训会,对本地区优化防控措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迅速推动落实。各地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成立工作专班,印发相关配套文件、落实细则或指南,将优化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常态化督导,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解读二十条优化措施,制定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根据不同培训对象组织开展系列培训和分层培训。

三是推进高效处置疫情。各地在疫情处置中,更加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进一步优化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确保风险人员能够及时得到管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在派出1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甘肃、河北等省工作指导力量。强化视频会商指导和点对点调度,持续加强对重点省份疫情处置指导,要求以快制快,坚决控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四是加大层层加码整治力度。各地进一步加大层层加码问题整治力度,重点对随意封校停课、停工停产、未经批准阻断交通、随意采取“静默”管理、随意封控、长时间不解封、随意停诊等问题开展整治,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投诉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2-11-23/62773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