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和乌龟有什么区别?甲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一、甲鱼和乌龟有什么区别

  1.科属不同

  甲鱼俗称鳖,是龟鳖目鳖科软壳水生龟的统称;而乌龟属于龟科的一种,乌龟别称金龟、草龟、泥龟等,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是常见的龟鳖目动物之一。

  2.外观不同

  甲鱼的外壳是比较柔软的,而且摸起来比较光滑;乌龟的外壳则不同,是比较坚硬的,且上面有花纹,摸起来并不光滑。然后就是二者的头、四肢还有尾巴也不同,甲鱼的四肢和头部、尾巴都无法缩到外壳之中,但乌龟的四肢、头部还有尾巴都是可以缩到外壳之中的,这是它们保护自己的手段之一。

  3.生活不同

  甲鱼是不能离开水太长时间的,它们都一般都生活在水底的淤泥中,喜欢在水里盗洞生活;而乌龟离开水也是可以生活很久的,并且乌龟也可以休眠,不吃不喝也能生存很长时间。

  4.性情不同

  甲鱼的性情一般来说是比较凶残的,它们不仅会攻击人类,甚至还会伤害甚至咬死自己的同类。乌龟的性情则相对来说会温和一些,咬人的概率比较低。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2-08-20/61362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