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医护人员支援平安核酸检测

  海东日报讯(记者巴迎桂)按照海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海东市平安区于10月21日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接到支援指令后,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高度重视、再次紧急行动,“我有经验,我报名。”“我参加。”

  10月22日一早,来自省级医疗机构的三家医院的30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披甲上阵。赴平安区中心广场、全民健身中心、平安小学、高铁新区学校4个大型采样点,全身心投入全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助力全区核酸采样工作。

  “谁还要大号的防护服、护目镜,大家物资都领到了吗?”10月22日早上九点,来自青海红十字医院的100名医护人员抵达平安区中心广场,青海红十字医院医务处联络员杨兴唐正带领大家清点抗疫物资,并分配核酸采样任务及工作。

  时间紧迫,任务重大。据该院负责人沈密介绍,此次志愿行动,该院集结护理部、传染病研究室等100名医护人员,自备医疗物资和3辆用于医护人员转运、后勤保障的车辆,共分成5组,每组20人,每组分别由10名医生和10名护士组成采集核酸小分队,预计全天核酸采样人数最多达4万人。

  此次主动请缨上阵的许多医护人员都曾参加全省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有刚刚参与过首轮核酸检测采样的护士,他们用生命担负使命,筑起一道强大的“白衣长城”。

  “请大家戴好口罩,相隔一米排好队,测量体温、有序登记信息,采样后迅速撤离现场……”在各个集中核酸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有序排队,依次接受核酸采样。

  虽然天气寒冷,但医护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地对前来接受核酸采样的市民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和标本采集。他们顾不上吃饭、来不及喝水,加班加点,快速规范地采集咽拭子,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核酸采集工作。

  “麻烦取一下口罩,嘴巴张大,啊。”简单的几句话语,采集队员们面对不同的人重复了无数遍,可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苦叫累。

  “大多数市民都很配合,采集也很高效。”一轮班下来,身穿防护服的队员们挥汗如雨,浑身湿透,双手也泡得发皱,汗水流进眼里,蜇得生疼。面对市民一句又一句的真心感谢,队员们深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值得。

  据了解,为严防交叉感染,更好地为市民提供医疗服务,来自省级医疗机构的300名医护人员除了深入平安区的4个大型集中核酸采样点以外,还将深入其他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确保本次全民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助力此次核酸检测任务高质量完成。

  【来源:海东市人民政府_热点聚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redian/2021-10-23/5356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