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流程怎么走?贷款申请条件什么?

  • 2023-03-29 16:17:51   
  • 白如月
  • 名医

  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流程怎么走?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是企业或单位给在职职工提供的长期住房储蓄,每月给账户存入一定金额可以获取双份的收益,对职工购房、租房提供了不少的经济帮助,如果有其他经济上的困难是否可以提取出来使用?

  一、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怎么走

  1.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相关材料;

  2.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看查询,并及时的报送公积金中心;

  3.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告银行;

  4.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告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

  5.公积金中心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二、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

  公积金贷款就是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享受的贷款,只要你缴存了公积金,那么就可以按照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法定去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而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如下:

  1.申请人具有某市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住证明。

  2.申请人在申请前至少要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十二个月,或者在提取了公积金后又连续缴存了十二个月以上。

  3.申请人需要具有符合的法律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具备稳定的经济收入和偿还贷款的能力。

  4.申请人需要在本市具有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普通住房的合同或相关证明资料。

  5.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要良好,也要符合公积金中心法定的其他条件,同意按照公积金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

  6.若是夫妻双方,那么夫妻双方都必须没有还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住房公积金法规性贴息贷款。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mingyi/2023-03-29/66519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